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李芷瑩

視覺藝術課程交流生

交流感想

在台灣短短一年,但學到不少東西和技巧。體驗了當地人的生活,了解了當地文化。他們受到日本的影響很深,也受到外國文化的影響,但台灣的本土文化也很突出。當我融入他們的生活時,他們也對我很有興趣,他們會問我很多問題,表示他們是接受性很強的,對澳門也很有興趣。他們都會問我澳門是怎樣的,澳門有什麼,文化有什麼特別?這會讓我有思想過這個問題,澳門作為一個中西交融的城市,也有很多特別的建築,也有不同的人種,她的文化會是怎樣的?外面的人會怎樣子看澳門?這是一個可以增加我的創作意念,令我的作品增加澳門文化特色。

台灣的老師教會了我很多技巧,讓我在雕塑的時候可以更加細緻和完美。同學們都會很樂意幫助我,我也會幫忙他們系上的工作和活動。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創意舞劇和聖誕晚會,他們都很用心去做,令到學校和師生都很開心愉快。在聖誕晚會中,我看到師生融洽相處,他們那天都是一家人在開派對,沒有你我之分,不過他們的食量真的很驚人。

我在他們身上學會了很多,無論是雕塑的技巧和相處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他們的熱心,讓我想家的感覺可以暫時舒緩。我在台灣的朋友都會在我回澳時做了一些心意卡,那是多麼的窩心呢!我會想念他們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