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陶珏如 — 中葡經貿一年級

經過在理工近一年的學習,我更加堅定了當初的選擇。還記得第一次踏入理工校門時,我對未來四年的學習生活有許多擔憂。我擔心因為語言不同而無法融入集體,擔心適應不了外語授課的教學模式……然而同學們的熱情,老師們的耐心,以及來自學院領導和我們湖北省領導的關懷,使我對今後的學習生活充滿了信心。

和許多家長一樣,我的父母也曾因理工安排的課時比內地的大學要少而憂慮,但在與內地學習的同學交流之後,我認為這恰恰是在理工學習的一個優勢,因為有充足的課餘時間可自主支配。我能“泡圖書館”享受閱讀的樂趣,能參加街舞社結交有相同愛好的夥伴,能成為學生會的一員鍛煉組織能力,能參與各種校內外活動。同時,我們也受嚴格的考核制度約束,督促我們達到學習目標。

理工安排課程講求實用性,並注重培養課題研究的素質,例如每學期的presentation要求我們發現問題,小組合作解決問題並展示成果。

作為理工的學生,我能感受到學院對我們的重視,無論是開展許多國內外的交流學習活動,還是邀請專家學者為我們演講,亦或是邀請學生參與國際性研討會……都體現著學院對學生發展的大力支持。

在理工我收穫了一種國際視野,一種人生規劃的能力,一種追求創新的精神,我相信未來還會收穫更多!

2016年4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