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舉行龍舟下水祈福儀式傳承龍舟精神


澳門理工學院舉行龍舟下水祈福儀式傳承龍舟精神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積極參與特區政府舉辦的各項體育盛事,今年組織三支來自各專業的大學生參加“2021澳門國際龍舟賽”,競逐澳門大學生小龍公開賽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組別。澳理工副院長李雁蓮、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校長吳新凡、學生會理事長伍家琪與一眾澳理工龍舟隊隊員日前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進行龍舟下水祈福儀式,祈求賽事順利進行,傳承龍舟精神,上下一心積極備戰,在各項賽事中勇往直前,爭取佳績。

主修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的郭同學表示,首次以隊長身份帶領學弟妹參與龍舟訓練及比賽,並感謝學院給予機會,籍日常練習培養他統籌及領導能力,更感激學弟妹們在寒暑期間一同揮灑青春汗水,努力不懈的練習,為校園生活增添熱血回憶,寄望是次比賽能獲佳績。來自佛得角,修讀國際漢語的Laidinha同學表示,第一次參與龍舟下水祈福儀式,希望籍以參與龍舟運動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修讀檢驗技術專業的馮同學表示,定期的龍舟鍛煉為他提供減壓的空間,隊員間的互相勉勵及支持為他帶來動力,在遇上各種挑戰時能以正向的態度面對,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經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