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理工學生赴蘭州學習絲綢之路歷史文化

澳理工學生參加由蘭州大學舉辦的文化遺產友好使者研習班

應蘭州大學邀請,澳門理工學院日前組織學生參加由蘭州大學舉辦的“文化遺產友好使者研習班” 交流活動,透過走遍絲綢之路的各個城市及景點,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是次交流活動為“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劃)”項目之一,8名來自不同課程的學生在蘭州大學安排下,走訪了西寧、張掖、敦煌、臨夏、天水、嘉峪關等地,並參觀各個世界文化遺產及重點文物單位,獲益良多。

修讀護理學專業的黃同學表示,蘭州的文化風俗讓她留下深刻印象,「酥油花」、「壁畫」和「堆繡」等傳統技藝令她讚嘆古人的智慧和中國文化的美妙;她亦驚嘆於中國西北地區城市的高速發展,希望澳門將來亦能借鑒其發展方向。而修讀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湯同學則表示,除了遊覽文化遺產景點外,由蘭州大學所安排的各類活動,比如辯論賽及話劇演出等亦令她獲益良多,讓她有機會與內地及港澳各高校的學生進行交流,獲得寶貴的回憶。

澳理工學生參觀文化遺產景點
澳理工學生體驗沙漠文化風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