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院組織學生赴澳洲珀斯交流

澳門理工學院15名不同專業的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澳洲珀斯Curtin University進行三星期的學習交流。同學們表示很珍惜是次出國經歷,是一次體驗獨立自主、包容體諒及培養領導才能的機會,同時讓他們學會走出自己的安全領域,多作各方面的嘗試,勇於面對挑戰。

交流期間適逢大學新學期開始,同學們參與了一連串的迎新活動。迎新會由澳洲土著研究權威教授主持,為師生們進行一場祝福儀式,突顯當地社會尊重多元文化及提倡共融的特色。交流課程內容豐富務實,包括報告演說技巧、論文寫作及企業探訪等。校方亦組織學生到博物館、週末市集及野生環境等實地考察,讓他們了解當地的文化。

主修市場學的林同學表示,他對行銷課程的印象極為深刻,內容是透過電腦程式對品牌進行調研分析,從而了解品牌口碑、信譽度及客戶忠誠度等。全新的知識增加了林同學對市場行銷的熱忱,協助他對生涯規劃作出更全面的考量。身為組長的周同學表示,日常的協調工作提高了她的人際關係技巧和領導能力,同時寄宿家庭的熱情款待、開放式討論的學習環境及與不同國籍學生共晉午餐交流等活動,令她獲益良多。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注重學生全人發展,持續為學生提供外出交流及實習機會,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的年輕一代,鼓勵學生在學習生涯中多作各方面嘗試,為踏出社會前好好裝備自己。

理工學生到澳洲科廷大學進行學習交流

學生感想摘錄 Student Sharing

中英翻譯二年級學生賈國祥

「充實」一詞形容這次澳洲學習交流之旅最為適合。在短短的二十一天,我盡最大的努力去了解珀斯這個西部主要城市,加上學校悉心的安排,體驗了澳洲的學習模式及當地寄宿家庭的生活,收穫豐富。

我寄宿於一個馬來西亞人的家庭,他們來澳洲很久了。與他們一起生活,我體驗到異於中國的文化習俗及生活方式,共融的文化使我對這個城市多添了幾分熱愛。學校悉心安排每週的課堂,內容讓我感受到學術的嚴謹。除了課堂學習,我們到訪了很多具有特色及代表性的地方,例如Fremantle Markets、Rottnest Island和Kings Park等,島上的短尾矮袋鼠笑的那麼開心,萌化人心。沿著西澳的海岸線,我望向那浩瀚的印度洋是那麼的無窮無盡。

這次澳洲之旅收穫頗豐,因為看到多元的文化差異,接觸到珀斯這個文化都會,使我對澳洲充滿興趣,希望在今後的學習中能用相同的敏銳觸覺觀察、接納及對比身邊的事物。

電子商務二年級學生王衍凱

二十一天的海外學習交流之旅很快就過去,我在珀斯的收穫和美好的回憶將永遠烙印於腦海裏。在澳洲西部的主要都市遇見了來自各國的師生,學到了新的知識,愉快地遊歷及盡情地感受當地的民風和特別的文化。

課堂上,我們學習了國際標準的論文註釋方式,例如APA、AGLC、 和Chicago Author-Date等,將來我在澳門理工學院的各科作業及畢業論文上使用相關註釋方法一定增加文章的專業性。此外,匯報技巧培訓幫助我們建立邏輯思維和規劃完整的匯報,使我們的匯報更加專業,同時我學會以更幽默的方式吸引聽眾的注意。這些在我以後的學習和職業生涯中將發揮作用。

課堂以外,我們參觀了珀斯及西澳的各大景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野生動物公園Caversham Wildlife Park,與各種野生動物零距離接觸。第二個是到訪當地多間手工零食工廠和企業,包括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mpany、House of Honey、Morish Nuts及Mondo Nougat等。澳洲以自身為傲的農產品及天然產物作為龍頭產業躋身國際,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例子。

這是一次學習和旅行兼重的經歷,我不但獲得相關知識,而且又親身感受了西澳獨有的風俗文化,與當地民眾的溝通加深了我的體驗。非常感謝澳門理工學院提供這個寶貴機會讓我有幸目睹南半球的風采,也感謝Curtin University的悉心安排。這些都將成為我人生路上的積澱,使我成為一個視野更寬廣的人。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