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第九屆葡萄牙語詩歌朗誦比賽

為促進葡萄牙語語言與文化的傳播,提升學生閱讀葡語詩歌的興趣,澳門理工學院於日前舉行 “第九屆葡萄牙語詩歌朗誦比賽”,來自四所高校的27位選手進行了比賽,最後由澳門大學學生陳潔瑩奪得初級組冠軍,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學生張春燕奪得中級組冠軍,高級組冠軍為理工學院學生樊宇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學生張春燕同學還獲得了東方基金會頒發的特別獎。

“葡萄牙語詩歌朗誦比賽”至今已舉行至第九屆,一直得到各地高等院校的支持,在推廣葡語文化方面,得到各界一致的好評。本次比賽除了理工學院學生參與外,澳門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大學校亦派出選手參賽。是次比賽詩歌朗誦的主題不限,同學們均根據自身的喜好選擇題材,有葡國古代著名詩人的作品,也有近代詩人的創作,比賽分成高級、中級和初級三個組別,27 來自各地的選手,分別角逐三個組別的獎項。首席評判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榮修教授Helder Macedo教授表示,各參賽者水準接近,競爭激烈,優勝者聲情並茂,充分演繹了詩歌的意境。參賽同學覺得透過比賽增加了學習葡語的興趣和信心,覺得活動很有意義,表示會再接再厲,明年繼續參賽。

主辦單位稱,澳門作為中葡文化的橋樑,任重而道遠。理工學院會一如既往,利用自身葡語優勢,繼續舉行各類中葡文化的推廣活動,來年,理工也會繼續承辦此項比賽,也期望繼續得到各院校的鼎力支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