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隊伍榮獲第十屆中國及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決賽季軍

1 澳門理工學院李雁蓮副院長(右)和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張云峰主任(左)向評委致送紀念品

1

陳梟

1

余佩佩

1

黃麗盈


澳門理工學院葡語辯論隊

澳門理工學院參賽隊伍與評委主席陶智豪律師(右) 和評委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安瑪莉理事長 (左)合照

澳門理工學院參賽隊伍與評委澳門葡文學校馬文度主席合照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陳梟獲得全場最佳辯手獎,並與澳門佛得角友好協會Ada Sousa會長合照

澳門理工學院葡語辯論隊榮獲決賽季軍,並與桑大鵬指導老師合照

合照

合照

澳門高等教育局與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第十屆中國及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日前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高等教育局代副局長陳旭偉、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代表、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Rafael Marques、東方葡萄牙學會主席Joaquim Ramos、澳門佛得角友好協會會長Ada Sousa等。比賽為推動澳門作為亞太地區葡語人才培訓基地的建設,及促進澳門與中國內地及亞洲國家高等院校葡語學術文化交流起到積極作用。

參賽高校包括韓國外國語大學、越南河內大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蘭州交通大學、浙江外國語學院、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以及澳門科技大學。比賽環節包括即興演講以及圍繞“電子閱讀”、“人類智能”、“大數據” 等社會關注的議題進行辯論,展現學生葡語現場表達、思維反應及觀點論證能力。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最後由澳門大學、北京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分別奪得冠亞季軍;澳門理工學院陳梟獲得全場最佳辯手獎;澳門大學劉高樂獲最佳即興演說獎。

澳門理工學院獲獎學生陳梟、余佩佩及黃麗盈表示,比賽讓學生以貼地及生動的方式用葡語展現思維、語言、應對等各方面能力,對提升葡語學習能力和應用能力有極大幫助;與其他高校葡語師生的交流不僅開闊了眼界,也對多元化的葡語語言文化學習及個人生涯規劃等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今後將加倍努力學習,帶動更多人投入到葡語學習中,發揮澳門跨文化的中西交融獨特優勢。

澳門高等教育局與澳門理工學院多次合辦葡語比賽,積極推動葡語人才培養及高等院校葡語學術文化交流,助力特區政府打造 “中葡平台” 和 “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受到中國和亞洲各高校葡語專業師生的廣泛認可和好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