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Ho Mindan (Bachelor of Science in Biomedical Technology (Medical Laboratory Technology))

Host Institution: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Bragança, Portugal

我在葡萄牙AFFIDEA的血液部門和微生物部門實習的過程中,學習了血液部門檢驗血常規、凝血、血沉降的測試,又包括進行室內質控、看化驗單、抽血等;我又到微生物部門學習尿培養、痰培養、大便培養等。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的推片、製片技術也得到很大程度的練習,而且老師們還耐心教我在顯微鏡下對血片、細菌、蟲卵進行觀察的技巧,現在我閱讀玻片的能力有很大提高。我又發現與澳門不同的是,這裡的微生物培養鑒定主要使用「鑒定培養基」,鑒定不了才會選擇使用「vitek」來進行鑒定。老師們的耐心指導,使我對葡萄牙的臨床檢驗有了深入瞭解,獲益良多。

在生活上,交到很多新朋友也為我添加樂趣。遇到美麗善良的室友Ana是我最大的幸運。她介紹我認識她的朋友,帶我體驗了很多葡國文化,教我唱歌、講葡文、帶我去吃當地美食、體驗學院文化和迎新活動。我還參加了學院的迎新遊行,十分有特色。

這次交流實習使我增長見識、開闊眼界。我十分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給我這次交流實習的機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