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Wong Iok Ieng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in the Bachelor of Arts in Chinese-Portuguese/Portuguese-Chinese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十個月前,我懷著對未知生活的憧憬與不安,告別熟悉的城市,踏上了前往雷利亞的旅程。環境的轉變帶來了全新的挑戰,從氣候到衣食住行都與過去大相徑庭,只能花時間慢慢適應。除此以外,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宿舍生活,由此提升了自理能力,也改正了很多壞習慣。在探索同學間的相處之道的同時, 也在磨煉我的情商和性格,讓我更加成熟。

今年上課時用全葡語教學,老師的語速也很快,所以剛開始覺得很辛苦。有好幾門課程都是從未接觸過的,不僅要適應課程內容,還要適應新的教學模式,必須付出大量努力才使學業步入正軌。

不過,這一切都令我快速成長,經過一年的學習,我變得更加勇敢,能夠主動和當地人用葡語交流,並且積極參與課堂以及發展人際關係。因地利之便,我也去了葡萄牙以及歐洲許多城市旅遊,開闊眼界,增廣見聞。這趟交流收穫頗豐。希望未來我與這座城市能夠重逢!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