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Chong Wai Sin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Coimbra Nursing School, Portugal to do the placement in the Bachelor Science in Nursing

是次為期六星期的葡國實習非常充實難忘,帶教護士會耐心地用英語解答我的所有提問及個案的需求、情況及治療方案等。在衛生中心,我能夠參與高血壓及糖尿病的諮詢門診、家庭護理、兒童保健、婦科保健及傷口護理等由護士提供的服務。在護士的指導下,我更能進行肌肉注射、皮下注射及手術傷口拆線等護理操作。

在實習之餘,我們亦會跟隨學校老師到當地的市場進行健康推廣活動(five a day programme),活動的目的是透過與小朋友一起用5種不同的水果製作水果沙拉,藉此帶出多吃水果對健康的益處,並提醒他們每天要吃5份水果。

另外,我們亦在學校老師的指導及協助下完成了4場關於健康飲食的衛教。衛教在當地的兩所小學進行,對象為4-6年級的小學生,剛開始學習英語1-3年,所以我們用英文解說內容時,有部分內容需要老師用葡文翻譯。活動中,學生們的反應十分熱烈,參與度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