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Chan Man Ching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Setúbal, Portugal Internship in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Nursing

轉眼間在葡萄牙的交流實習已經結束了,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為我們提供了能遠赴葡萄牙進行交流實習的機會,令我能在踏足社會前到外地增廣見識,認識另一個地方的護理文化,使我獲益良多。記得在到達葡國的最初一兩星期因為言語不通,以及對周圍環境的不熟悉而感到有點思鄉,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開始熟識葡萄牙這個地方,我開始享受這裡的生活,這裡的民風很純樸,而且生活的節奏也十分悠閒,使我學懂了放慢自己的步伐。

由於我們是葡萄牙斯都堡理工學院(IPSetúbal)第一批的澳門護理交流生,因此學校的工作人員對於我們的到來都感到非常興奮,對我們都非常的細心照顧,每件事都盡量為我們安排好,希望我們能夠享受這次的交流體驗。

而實習方面,根據學校的安排,我們在”Consulta Externa”及”Cardiologia”部門進行了實習,而部門的護士長亦為我們安排了英語比較好的護士們作為我們的帶教導師。由於我們不懂聽或說葡語,因此帶教導師們很耐心地教了我們一點點能與病人溝通的句子,使我們在進行護理操作時能更順利一點。除了我們的帶教導師外,其他的醫護人員也對我們非常熱情,即使他們不懂英語,也會盡力利用電話翻譯或肢體語言等為我們進行講解,令我覺得十分窩心。

總結來說,我非常感激自己能有這次美好的交流實習經驗,除了能觀察並比較外地和澳門的護理及醫療科技外,更能見識到葡國純樸熱情的文化,認識到對我們很好的葡國人。將來若再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去葡國探望他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