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Li Hong

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九月份來到臺灣藝術大學,開始了四個月的交流學習生活。在臺藝大我所在的專業是美術系,除了選了一些專業上的課,如版畫進階,素描創作,水彩外,我還選擇了一些和澳門理工不同的課,例如展覽實務,影像美學,複合媒材創作等等來學習不同的東西。而其中的展覽實務,老師會利用校外教學帶我們去不同的藝術替代空間或者參加展覽的開幕,也會要求我們在藝術機構實習至少20小時。我覺得在當中是很好的經歷和學習的過程,可以自己親自參與到展覽的策展,換位學習。另外一堂專業課,複合媒材,在這個學期我們班集體在12月辦了一個班展,展覽時間為一個禮拜,地點在臺北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

而臺藝大也為交換生安排了很多活動,例如中秋節BBQ,聖誕交換禮物的PARTY等等,在十月份的時候還組織大家去南投清境兩日一夜的旅行。在活動中,我們可以和來自其他地方的交換生交流,了解不同的文化。  

在生活上,我覺得臺北是一個資源很豐富的地方,有很多的藝文空間和展覽,交通也很方便,可以利用週末去參觀。還可以在禮拜六日去臺北周邊的城市短途旅行,例如宜蘭,桃源,花蓮等等,感受臺灣比較地道的城鎮或是自然的景色。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