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Wei Zirui -- Sino-Lusophone Trade Relations, Year 1

正如李向玉院長所言:“澳門理工根在中國,舞臺卻是全世界!”我對我們“小”學校的印象是大舞臺,正是澳門理工給了適合我發展的舞臺。在這兒,我收穫了珍貴友誼,跳出了思維局限,拓展了國際視野,同時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數不清的機遇。

從一個城市跑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國家跑到另一個國家,沿途的風景拓寬了我的視野:臺灣輔仁大學的移地學習活動,開啟一場文創之旅;葡萄牙為期一年的交流活動,以練習口語為動力去邂逅整個歐洲! 

理工讓我結識了許多對自己有啟發的人。我的室友來自巴西,從此我的世界地圖上多了一個叫里約熱內盧的地方。還有我的葡國教授們,通過和他們交流常常產生思維的火花。在理工,有機會聽到很多有意義的講座,從政府官員到商界名家,從知名人士到學術教授,近距離聽他們的故事,往往帶給我一些獨特靈感。

為了讓每一個學生都得到充分的尊重和關注,我校採用小班教學制度。比起傳統大學一百多人擠在一間演講廳裡,我更偏愛小班,因為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教授眼裡,有什麼疑惑教授能馬上注意到並及時解答。而且小班氣氛更輕鬆,到了交流討論環節,大家都能暢所欲言。

我很感激得到在澳門念書的機會。正是澳門理工給我打開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2016年4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