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Li Aoxuan -- Computing, Year 3

赴澳門理工學院求學業已三年,而宏志生活三載,仍歷歷在目。大學生活的一點拙見,與諸位學弟學妹共勉。

學業方面,我本人就讀電腦學科,理工的電腦學科不論是硬體還是師資都堪稱翹楚,學習氛圍也十分濃厚。日常的課堂環境很活潑,和老師之間都有很自由的互動。每個老師也都有辦公時間,可以和老師通過電郵安排時間再到辦公室進行交流。得益於如此良好的環境,本人在電腦科學方面不論是技巧還是思維方式都受益良多。

在理工的時間自由度很高,給學生足夠多的時間自由分配。學校也有很多的學生社團。而我在這其中又以參加辯論活動為主。借由辯論,我也有了更加客觀的視角,更加包容的態度,更加理性的思維方式。

理工以小而美和小而精為理念。雖然學校的面積與許多院校相去較大,但致力於給學生提供國際化的氛圍。所以理工經常會舉辦各種講座、展覽、交流活動等,門類也不拘一格。讓我的視界裡,也不只有眼前的方寸,還能看到餘光中的詩句,澳門的歷史,法國的文化。

學弟學妹們有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不論學業還是生活,我曾經也是如此。所以最後,謹以顧城的一句詩結尾: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2016年3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