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2010 Shanghai Expo

『上海世博探索行』活動已於2010年7月5至9日圓滿結束,由本院103名學生及8名教職員組隊前往上海參觀我國首次舉辦的世界博覽會,藉以了解世界各地在社會、經濟、文化和科技領域所取得的成就,從而提高學生的文明素養,進一步開拓其國際視野。

An “Exploring the Shanghai Expo” trip was organized between 5 and 9 July, 2010. To enhance student knowledge concerning contemporary global society, economics, culture and technology, a team of 103 students and 8 staffs went to the World Expo in Shanghai.


參加者對世博會的感想 (以下文章及相片由參與的同學提供):
Student's comments on the Expo (All articles and photos are provided by participating students):

數天的世博遊覽,每當我踏入世博園區的館,無一不是讚嘆,因為我看到的,並不是書本所給得了的知識,是你真切的感受到異國色彩繽紛的傳統文化。外型特色的館真的比比皆是,當然最令我感動的是旅行社居然能夠預約到原來已放棄觀賞的中國館,祖國的力量實在令我感到無比的感動,一絲不苟的建築風格結合現代科技所展現的古今,真不是筆墨所能形容啊。

陳榮森 (電子商貿課程2年級)

這次有幸參與理工學生管理處舉辦的“上海世博探索行”,使我獲益良多,這是我第三次到上海,這次讓我完全感受到她的魅力,世博會場使我大開眼界,短短五天亦加深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最後感謝學生管理處給我是次機會。

莫智康 (綜合設計課程3年級)

是次活動令我印象深刻難忘,雖然每天都非常疲憊,但能和同學一齊度過這些時光,可以說是為我的學生時代劃上完美的句號!

黃嘉華(會計暨財務課程3年班)

這次的上海世博探索行儘管耗盡了大量的體力和精力,但我還是認為今年的上海世博是值得我們一去的!今年的世博會是首次在中國舉行,因此,更值得我們到上海觀摩和作多方面的見識。雖然這個行程按排,在世博園區裏只逗留了短暫的三天,但在這短暫的三天裏,我看見了好幾個主國家館的精髓,其中,身為中國人的我,今次竟有幸能到中國館一看,感到非常的僥倖。 小眼睛看今年的上海世博,認為這個走馬看花的世博探索行根本並不能滿足我,因此,希望有機會的話,真得很想再到當地回味一番!

王雅倫 (公共行政課程1年級)

世博的展覽能讓人開眼世,增見識,小小的一個展館內便包含其國之特色民情及發展,不用大費周張去旅行便能看到,的確很妙。但可惜的是太多人,一開始的排隊已讓人心力交瘁,進到館內還是滿滿的人,很難完全看到展覽內容,還有不少的參觀者是為了蓋紀念印而入場,進館後便急忙到蓋章處,失去其意義,走馬看花燈,若人潮能減少,世博的的確確是一個好地方。

卓靖賢 (護理課程2年級)

這個以城市為主題的世博會,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各個主題館裡,充滿著各個國家的特式,最這裡跑一趟,就可以略知道每個國家的風土人情,令人眼界大開。

陳嘉欣 (電子商貿課程3年級)

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各國向人們展示其國的新科技,各色各樣優化生活的技術,如何節能環保的產品,充滿民族特色的手工藝品等。各展館不僅外部充滿特色,內部更獨具創意。我相信,他們有同共信念,就是為人們的生活便利舒適想。而我們同為地球村的居民,為了我們的地球,為了我們未來的棟樑,就讓我們攜手共建美好的將來吧!

高健強 (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在七月上旬,我參加了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的上海世博探索行,在短短的五天行程裡,我深深感受到我們偉大的祖國在國際舞台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已及祖國繁榮盛世的景象。除此之外,觀世博會也使我對一些西方國家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所以我認為這次觀是獲益良多的。

黃柏賢(電子商貿課程3年級)

去完上海世博之後,終於見識到現在的科技發達得超出我的想像,我最喜歡的是意大利館,還有那一雙大大的高跟鞋,雖然曬黑了、排隊足足排了4-5小時,但身邊有她們陪著我,真的希望能與你們有下一次的旅行。

歐淑瑩 (公共行政課程2年級)

這次的上海世博之旅真的令我難以忘懷,直到這一刻,那幾天的畫面依舊歷歷在目。還記得第一天在世博園外排隊,那時真的有點兒後悔參加了這個團,可是當進入第一個展館後,我便改變想法了,世博真的很值得大家去參觀。儘管很累,但沒有遺憾了

曾嘉琪 (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我們是在7月份去世博會的。上海天氣炎熱,而且世博會人流眾多。一般熟悉的國家館都要排隊2小時以上,有些比較熱門的國家館更加要超過4小時。在這樣的環境下,有一點辛苦及納悶的感覺,不過,是次體驗讓我們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文化及生活,以及科技引領社會的進步。遺憾的是中國同胞素質有待改善,排隊的地方佈滿垃圾,插隊的不計其數,而且奇怪地多了一些人坐輪椅。

陳佩敏 (管理學課程4年級)

這次旅行使我獲益良多。不但令我對其他國家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時也結識了其他同學。雖然在行程中又熱又累,但都覺得是值得的。結束上海世博行已經有一段日子了,可是在世博會裡的心情永遠不會忘記。假如有機會,未來我也會繼續參與這種國際盛會。

施曉婷 (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在這次世博行中,令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這個位於意大利館中的一個展品。設計師把整個演奏廳放到牆上,塑造出一種既立體而又令人感到驚喜的感覺。透過這次活動,不但可以使我們認識不同的文化,亦可以使我們深深了解到保護地球的重要性。

陳思維 (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此次上海世博之行使我獲益良多。在此行裏,我不但見證了我國首次舉辦世界博覽會的光輝成就,還參觀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展館,認識並了解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不僅擴闊了我的視野,更增進了我與同學們之間的友誼。

林思敏 (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雖然這次世博旅程十分辛苦,又曬又熱,但可以借此機會增廣見聞,見識到不同國家的文化、習俗和傳統,並且可以品嘗到不同地方的美食,所以這次世博之旅是一個十分寶貴的經驗。

羅嘉汶 (商貿課程3年級)

經過今次世博之旅,不但可以去到上海見見證中國的迅速發展,也可以參觀各國文化和先進科技,認識到來自不同世界各地的人。所以在是次旅程中獲益良多,世博之旅最難忘的就是我們排了四個小時進入德國館,在排隊其間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這都令我們學會堅持和忍耐。但最不愉快的經歷並不是排隊時的辛酸,而是遇到一個負責任的導遊,這也是旅程難忘的一部分。

梁艷芳 (管理學課程3年級)

這次的世博有的感想有以下幾點:

  1. 不去或是去不了,不是可惜:由於國內人太多了,大館全都要排幾個小時才能入去,而可觀的只是十多二十分鐘,一整天都去不到幾個館, 細館又無甚可觀;
  2. 去完世博,得到的結論全程就得出一個字---累;
  3. 不過值得開心的事能夠認識一班很不錯的學長和學姐。

郭錦鵬 (電腦學課程1年級)

「來匆匆 去沖沖」 理工廁所的advice正好形容今次的行程 真是來匆匆去匆匆。剛完成考試,還未做好preparation就要上機喇!世博真係好壯,究竟要宏觀定微觀呢?!真係難以取捨。度要特別鳴謝Kelvin Leung 的相片,真係拍得好靚,thank you very much!!

鄧卓瑤 (商貿課程4年級)


這次的上海世博之行,我深深感受到上海世博會的魅力。從早上參觀直到晚上,過程雖然辛苦,但在參觀過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展館後,我覺得一切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梁達峰 (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這次算是我的畢業旅行吧!有幸可以和一大班同學們一起參觀這次世博會,感受很深。而且令我大開眼界,可以一次過參觀各國展館,而且各有特色!這的確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但是,中國人的文化真是有待改善!
黃曉珊(會計暨金融課程4年級)


是次上海世博探索行使我獲益良多,在世博園內三天,參觀了許多不同的館,各館都有不同的特色,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館分別有城市未來館,西班牙館和中國館。這次世博之旅除了讓我見證我國首次舉辦世界博覽會的光輝成就,還讓我與隊友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邱碧瑜 (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炎熱夏日,最吸引人的地方仍然是冰涼的室內。轉眼間,我們已到達西班牙館。雖然西班牙館用材簡樸,但表達了西班牙文明的演變。看到這可愛的巨嬰嗎?館內利用了天真可愛的機械寶貝來引喻我們對未來都市的展望,而且吹泡泡的巨嬰令我回想起不少童年回憶!
許宏輝 (電子商貿課程4年級)


能夠參與學院所舉辦的上海世博探索行實在是太幸運了!這次活動讓我們實地參觀首次在中國舉行、亦是歷來最大規模的世界博覽會。在眾多的展館中,我就最愛意大利館,館內充斥了各種不同的新穎設計,巨型高跟鞋、椅子高高的懸空、整個樂團垂直而立,這些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盧少玲 (會計暨金融課程3年級)


我最喜歡就是非洲聯合館和D片區。非洲聯合館內有很多古靈精怪的物品,而且不用排隊進場,這照片也是在非洲聯合館拍的,鼻孔內有草,仿真度極高。D片區是指石油館和可口可樂館一帶,入夜後的D片區五光十色,像開PARTY一樣,很漂亮,一定要去看看。
孔慶玲 (商貿課程2年級)


第一次參加理工舉辦之考察團,感覺不錯呢! 因為這次世博行見識了很多,在一個地方可以參觀世界各國的展覽館,了解各地的文化,背景之餘,亦可食到各地美食及遊覽了上海這個美麗的城市,得到了一個很好的回憶!
陳嘉熙 (電子商貿課程2年級)


很榮幸能夠參加今次的"上海世博探索行"。雖然只是短短五天,但是卻令我深深感受到祖國的文化氣息! 這次旅程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位於西班牙館內的巨大嬰兒。雖然只是機械人形嬰兒,但是構造非常仔細,跟真的嬰兒沒有很大分別!
譚綺嵐 (管理學課程4年級)


世博之行是一次意義非凡的旅行。 上海是一個絢麗發達的城市,人文與科技的融合之都,古老與創新的交匯之城。而在世博園區裏,我們通過這一小小的視窗,展望未來人類發展的藍圖,探索各國的歷史文化奧秘,獲得前所未有的體驗,城市,令生活更加美好。在各個展館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非德國館-世博園內最熱門館之一莫屬。耗費將近3小時的等待沒有白費,德國館展現了德國人追求嚴謹認真的歷史傳統。他們對科技的革新,美好的未來低碳綠色生活充滿期待。 上海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大都會,美食,古跡外加世博的點綴使其更是熠熠生輝。這次將是我終身難忘的旅行。
胡曉凌 (會計暨金融課程1年級)


在這次世博行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中國館之外,就是澳門館了,澳門館以玉兔為館形,方向則仰望中國館。館內詳細向遊客介紹澳門為何以玉兔作為澳門的象徵以及其發展歷史,場館的設置也十分用心、講究,讓我們引以為傲!
陳淑媚 (商貿課程2年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