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Enrich Themselves by Participating in the Peking University Summer School

澳門理工學院組織學生於暑假期間赴北京參加了為期四週的“未名湖畔好讀書︰北京大學暑期學校”。北大暑期學校涵蓋文化、藝術、經濟、心理及語言等專業課程,讓理工學生體驗了國家頂尖大學的學術氛圍及傑出學者的教學風采,並與二百多名優秀學子共同交流學習,取得豐碩的學習成果,為兩岸暨港澳地區文化與學術交流再添一份精彩。

北京大學暑期學校開辦前沿性課程,由北京大學享譽國際的知名教授任教。理工學生選修了 “全球傳播的新聞叙事及想像”、“高級英語口語”、“社會調查實務”、“量化歷史研究”等課程,以及不同範疇的專業課。課堂以外,暑期學校安排同學以小組形式到山西平遙古城、喬家大院、故宮及長城進行文化考察,讓他們對祖國源遠流長的歷史及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澳門理工學院中英翻譯專業的郭同學表示,讓她深受啓發的不單是北大濃厚的學術氛圍,還有北大同學認真自律的學習態度,給她上了很好的一課。護理學專業的鍾同學在北大體驗了與別不同的大學生活,更從背景各異的同學身上見識到作為優秀學生應具備的能力。中葡翻譯專業的黃同學很珍惜在北大每一次的學習和活動機會,除豐富了她的人生閱歷,亦為她的人生規劃和發展帶來了正面的影響。

澳門理工學院積極組織學生前往內地知名高校交流學習,提供學生親身感受國家建設及發展的機會。至今已連續三年選派學生參加北大暑期學校,一方面讓學生領略國際大師風采和治學精神,感受北大學術氣氛和教育水準;另一方面藉以提高學生的綜合素養和專業能力,培養學生的國民意識,為將來投入國家和澳門的建設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理工學生參加北大暑期學校

理工學生在北大未名湖畔留影

理工學生與其他學員建立友誼

學生感想摘錄 Student Sharing(Content in Chinese only)

護理學課程3年級-鍾之皓

在炎炎的七月北京夏日,我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同學共聚在北京大學的課堂,在這裡我看到不同的大學生活。

雖說是暑期學校,但每個課程完成後都要進行小組匯報。課後的小組討論使本來互不認識的陌生人有了交流的機會,同學的背景各異,有讀政治、經濟、中文,也有在職進修的。在“社會調查實務”這門課,縱使大家的經驗都有限,但在每一個人的努力下,我們完成了“武漢市留漢政策調查”的策劃書。無論是做報告的過程,或是聽取其他組的匯報時,可以看到内地一流學生的清晰思維、表達及應對評論的能力,讓我頗爲震撼。

中葡翻譯課程1年級-黃嘉儀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這個炎炎的月,我遠赴全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一嘗當北大學子的滋味。在北大的課堂上,體會最深的是學習氛圍,在課堂開始前二十分鐘已經座無虛席,同學們都在認真地聽課,課後還會積極地與教授進行學術討論。相處之下,北大的學生在各方面都十分優秀,值得我們學習。此外,週末時我們到了山西平遙古城、長城、故宮等地方考察,了解歷史和國情之餘,更飽覽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國傳統文化,豐富了整個交流之旅。

四星期眨眼便過,每一天的學習、每一次的活動、與每一個人的相處仍歷歷在目,這些經驗的不斷累積,不但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對日後的學習規劃和未來發展也大有裨益。十分感謝北京大學和澳門理工學院給予是次寶貴的學習機會,讓我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