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China Strategy” Study Camp

The “China Strategy” Study Camp was organized by Beijing University from 26th December 2016 to 3rd January 2017. Fou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study camp together with 160 other students from universities in Hong Kong and Macau. During the study camp,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lectures hosted by prestigious professors from Beijing University. The topics of the lectures included the foreign affairs of China, and the“One Country, Two Systems”and “Belt and Road” policies. Students also visited many places in Beijing, including the Great Wall, Forbidden City, 789 Art District and Beijing Olympic Park


Student Sharing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鄒倩筠-設計學課程3年級

很榮幸能參加北京大學的中國方略研習營,我對《中國大氣污染及環境保護對策》的課題最感興趣。張世秋教授分析了霧霾對中國環境形勢的影響,由學術關注到社會行動,張教授詳盡地講解了霧霾這個對他們貼身的問題。

除了上課外,還參觀了北京著名的景點如:長城、798藝術區、頤和園、故宮博物院。

蔡李琪-設計學課程3年級

第一次接觸到內地高校的校園生活,在北大從住宿到用膳都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北京大學安排的專題課,都是當下非常受到關注的問題,講課的教授都是經驗有道的專家。其中張世秋教授主講的《中國大氣污染及環境保護對策》,讓我了解北京的空氣污染情況,以及國家對問題作出了哪些對策,教授在最後說了“環境保護要從城市入手,因為落後的地方可能三餐都是問題又怎麼去談環保?”套入現今的澳門,地小人多車多,這次學習讓我更注意澳門的環保問題。

這次不但學習到知識、開闊了眼界,還認識到不同地區的朋友。理工學院雖小但機會滿滿,希望以後還能到不同的地方體驗。

布安萍-公共行政課程3年級

在北京大學學習的這段期間,認識了樸素熱心的北大學生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大家的關懷,讓我很快適應了北京的生活。

而這次在北京大學透過不同主題的學習,使我了解當今世界與中國的發展,例如一帶一路、環境保護、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等等,這些都讓我獲益匪淺。其次,在北京看到建築輝煌的故宮博物院,景色清新脫俗的圓明園等,這些種種都讓我覺得不枉此行。

劉子瑜-體育教育課程2年級

在澳門不太能嘗試宿舍生活,而我一直幻想在一整天的學習後能回到宿舍跟室友分享趣事,這次活動有幸入住北京大學,正好可以感受一下宿舍的生活。而北京大學安排的課程,內容涉及了外交、環境、一帶一路、管治權、老齡化等問題。其中的老齡化社會問題引起了我的關注,澳門也有一定程度的老齡化情況和趨勢,這或許是澳門將來要面對的難題!

北京充滿故都氣息的文化景象也是我想仔細觀賞的一部分,可惜這次未能到皇陵區,但這或許是我再來北京的動力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