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Bo Ai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in the Bachelor of Social Sciences in Sino-Lusophone Trade Relations

走出來才知道這個世界的精彩,走出來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能去面對挑戰和不安。我們經歷的一切都是過程,都是生活的饋贈。

在葡萄牙的一年,豐富充實。

葡萄牙雷利亞是一個平和寧靜的小城,有無盡的黃昏和綿綿的鐘聲,住在這裡的人大家似乎都認識,碰到以後都會熱情的打招呼,同樣也熱情地接納著來自各個文化的朋友。雷利亞中心廣場會組織晚間城市定向活動,大家可以通過這個活動去瞭解城市。在不同的時間,雷利亞也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音樂節,耶誕節期間的活動。

對於中葡經貿這門課程而言,我們需要運用葡萄牙語去學習法律、管理、經濟和貿易四方面的專業知識。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的老師們根據我們的情況進行了安排:我們的課程由語言課程和專業知識課程兩部分組成。同樣也會有很多活動使我們所學到的知識更加立體,例如:我們去參觀了葡萄牙議會與議員交流以更好的瞭解葡萄牙法律體系;參加關於電子商務的會議;與Caldas da Rainha的副市長交流中葡貿易現狀。

學習上和生活上的豐富使我們獲得了莫大的收穫和成長。

收穫了語言的提高,每天的日常交流和課堂上的內容都提供我們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從一開始不敢開口說話到現在可以與葡萄牙同學閒聊玩耍,融入了葡萄牙的生活。

同樣,生活中各項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我們不再依靠別人而是通過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問題,很多小夥伴在葡萄牙學會了做飯,自己去安排旅行。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想家的時候自己可以親手做給自己一頓熱氣騰騰的家鄉美食,不管是餃子還是一盤麻婆豆腐。

我們總在面臨挑戰,但是我們所經歷的,無關乎是好的,還是壞的,一定不會是毫無意義的。這一年,使我明白,我們擁有著莫大的能量去學習、去生存、去把每一天過得熱氣騰騰。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和葡萄牙雷利亞理工學院提供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上不斷的遇到更好的自己。

最後,祝願學弟學妹們也可以有充實美好的生活,一切順利,來日可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