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ei In Leng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to study in the Bachelo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非常感謝理工學院給予我到葡國交流學習的機會,讓我在知識,文化,際遇等各方面都擴闊了眼界。初次踏足歐洲,而且交流學習一年,心情感到既興奮又緊張。

在學習方面,不會因為語言而令我們不明白課堂的內容,老師在我們不太明白的地方亦都多加指點。聖誕節前夕,我們和葡國的學生互相交換禮物,亦借這些機會互相交流,所以不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文化上,我們都獲益良多。

在飲食上,作為一個中國胃仍然不是太習慣歐洲的飲食,所以經常都會在宿舍煮食,大家互相交流煮食心得,使廚藝大有進步。

作為第一批國際漢語教育的學生,葡國的各位老師都對我們照顧有加,非常關心我們的生活是否習慣。甚至Paul老師還邀請我們到他府上作客,請我們吃葡國茶點,他的妻子和岳父告訴了許多關於葡國的一切,他們都十分友善。

通過這次交流學習,對葡國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葡語能力也提高了許多。除了葡國以外,更到了歐洲其他地方感受當地文化,更學會了獨立。這次的交流絕對是一次精彩之行,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