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Zhang Yichen

MPI student from the Bachelor of Social Sciences in Sino-Lusophone Trade Relations,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exchange to the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這一年一定會過得很舒服。”還沒上飛機的我默默地這樣想著。雖將遠離喧囂的都市,但是踏上飛機的那一刻,對此刻的生活還有著萬分的不舍,因為這裡是我生活了19年的家。

就在飛機隆隆聲的陪伴下,經歷了20個小時的漫長等待,終於著陸在里斯本,望著窗外一片片橙色的房頂,望著這個離自己家一萬公里的地方,一種新鮮感油然而生,畢竟第一次到,腦中留存的只有好奇。

接待我們的是國際關係部的老師Margarida, 也是之後一年裡所有交流同學大大小小各種事物的協助處理者,她是一位十分負責的老師,不管在任何時間發生了任何事情,她都會悉心幫到。在我們澳門三個班和北語一個班都到齊後,便將我們大隊人馬引向了停車場,大家此時都昏昏欲睡,暈頭轉向,上百件行李圍在大巴車旁,不僅我們,Margarida也忙得焦頭爛額。就這樣,大家昏沉地上了車,一眨眼,便到了雷利亞理工學院,我們葡萄牙的學習生活算正式開始了。

進入宿舍,打開窗戶,窗外的風景不禁讓我打了一個寒顫,一大片荒蕪的草地上零星點綴著幾座小房子,除了汽車道上的嗚嗚聲,便是颯颯風聲,這裡安靜地出乎了我的意料,但確實,又十分愜意。

一周後,我們的課程算是真正開始了。我們的課程就我來說,不算簡單,因為在葡語還沒有很熟練的情況下,就學起了經濟法律貿易和管理,對我而言,不會很得心應手,但是在老師們的細心教導下,我的學習也還算可以。就這樣,平平淡淡地度過了一年。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上課,我不會忘記最後一節經濟課,老師因為不舍3秒鐘哭了出來;我不會忘記雷利亞小城裡彌漫的歡聲笑語;不會忘記在我20歲這一年的家-----葡萄牙。這對於我來說,仿佛就是一場夢,但卻又真實存在,一點一滴。

馬上,我就要坐著20個小時的飛機回家了,在飛機起飛之前,我只想多看一下窗外橙色的房頂,感受一下經久不衰的葡萄牙情懷。

最後,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和雷利亞理工學院的各位老師的辛苦幫助和支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