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i Xiao Shan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Bragança, Portugal Internship in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Biomedical Technology (Pharmacy Technology)

時間像攥在手里的沙子,抓得越緊卻流失得越快。就這樣我們告別了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畢竟在這裏度過了數以十記個日日夜夜。

愚鈍的我超乎預想的突破了語言障礙,迅速與實習機構的人們打成一片。就算語言不通,但可以照葫蘆畫瓢—有樣學樣。從默默地當小跟班到大家互相幫忙完成工作,從等待安排任務到主動完成每日基本工作,只要有好學的精神亦能跨越國籍去展示澳門理工學生的風采。我們一起認真工作,在閒暇的時候一起開玩笑,互相學習對方國家的語言和文字。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裏,認識世界各地的國際交換生和熱情的當地人。異國他鄉必然是要融入當地,所以每當有聚會邀請時我都會積極參與。此外,特別感謝帶教老師熱情推薦值得一去的國家或城市。利用課余時間,我去了葡萄牙的某些城市,如布拉加、波爾圖;還拜訪了西班牙的馬德里和巴塞羅那;基於安全考慮押後了原本要去巴黎和米蘭的計劃,不過還有的是機會不急於一時。

綜上所述,我最高興的事,不是吃了具有當地特色的美食,也不是膜拜了各地的名勝古蹟,而是借此機會認識了很多朋友。

最後鳴謝澳門理工學院給予我們這個機會作為交換生去擴寬視野、增長見聞,還有十分感謝啟程前為我們忙前忙後的isabled小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沒有誰能夠代替你去成功, 如果你有足夠的信念和好的心態 無論身處什麼環境都可以樂在其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