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ei Ian Seong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Internship in the Bachelor of Sciences in Nursing

首先,非常感謝葡萄牙布朗庫堡理工學院與澳門理工學院給予了我這次到葡萄牙交流實習的機會。

還記得出發那天的心情是多麼的忐忑,對於葡國的生活既興奮又緊張,包括對葡國的人、事、物都充滿好奇;同時地,也擔心葡國獨立的生活。現在回想起,那時的擔心是不必要的。然而,這是我首次離開澳門這麼久的旅程,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足歐洲國家的美好回憶。

六星期的實習眨眼就過,這期間我到了社區的衛生中心和醫院內的深切治療部實習。可能是因很久以前澳門也是葡國人統治的原因,所以我所到的衛生中心和醫院的環境也和澳門很相似,感覺特別親切。

葡國的人情味很濃厚,醫護人員都對我們都很好,甚至在街上的陌生人也會主動向我們主動作出問候。曾經有一名陌生人在街上一眼就認出我們是來自澳門的,還與我們談了超過半小時關於他以前在澳門工作的趣事;食物方面,因為學校的飯堂只有星期一至五營業,所以星期六日及假期時,我們就會親自下廚,幸好平時也有下廚的經驗,不然我們每天都是靠泡麵醫肚了,而其中最有挑戰的就是以歐洲的食材烹調出亞洲家鄉的味道,當品嘗到家鄉味道的時候總會令我特別想念家。住宿方面,因為某種原因促使我們澳門的五個同學不能住在同一間房,因此令我認識了我葡國的室友。交流後得知她對中國非常感興趣,每次看見我們時都會很興奮地對我們以廣東話問候“你好”,也很積極地向我們學習一些簡單的廣東話。文化方面,恰巧我們碰上了葡萄牙一年一度的狂歡節,不論成人小童都打扮成不同的人物,氣氛十分熱鬧。

六星期不長也不短,但已對葡萄牙當地的文化有深刻的體會。同時也很高興能參觀當地的醫療服務。總括來說,這是一個開心、難忘、充實之實習旅程,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再到葡萄牙旅遊。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