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and Alumni Participated in the Photo Exhibition of Mao Zedong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由澳門特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以及中共湖南省委主辦的「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大型圖片展日前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舉行。澳門理工學院組織了學生及校友參觀圖片展,透過觀賞有關毛澤東主席的珍貴歷史圖片,以及實物仿製品,進一步了解中國開國領袖的奮鬥事蹟及偉大思想。

參觀圖片展期間,理工學生、校友一邊聆聽導賞員的講解,一邊觀看圖片的文字說明,從「救國救民之路」、「奠基立業、建設和探索之路」、「外交風雲」、「情繫港澳台」、「親情友情鄉情」、「雅趣情操」及「人民領袖」七大主題認識毛澤東主席不凡的一生。通過理解毛澤東主席如何從確立馬克思主義的信仰,開啟中國共產黨的革命道路,到帶領人民建立新中國,實現國家和平統一的政治歷程;理工學生、校友領略到這位人民領袖的政治遠見,和對國家的偉大貢獻。另外,理工學生、校友更從家庭生活及個人志趣兩方面,認識到毛澤東主席高尚的情懷和淵博的學識。

澳門理工學院秉承背靠祖國、服務澳門社會的理念,致力培養愛國愛澳的人才。藉由這次圖片展,除了讓理工學生、校友感懷毛澤東主席的不朽功勳外,更激勵他們貢獻所長,共同推動國家的建設和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