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Summer Camp”

Fou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Summer Camp” held by Beihang University from 11th to 18th July 2016.

MPI students attended the lecture about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and visited many places in Beijing, including the Forbidden City, Summer Palace (Yiheyuan), Temple of Heaven, and the Great Wall. Students also visited Beijing University and China Aviation Museum for academic exchange.

Student Sharing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馮咏欣-中英翻譯課程1年級

今年暑假,我有幸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加京港澳台大學生航空航天夏令營。在抵達首都機場的一刻,我內心無比激動。在北航精心安排的七天行程中,我們在頤和園傾聽皇家園林的悠久歷史,漫步北大校園沾染深厚的文化氣息,帶著一股拼勁攀登居庸關長城並領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奇壯觀。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學生夏令營,同學都有各自的文化和社會背景,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差異。但在這七天的相處裏,我們一起歡笑,一起遊玩,短暫的陪伴卻積澱出深厚的情誼。在青年論壇中,我欣賞到各種富有創意的節目;在團體合作的碰撞下,我感受到了不同地區所蘊含的獨特文化,從而讓我的視角更加開闊。

這次北京航空航天夏令營給了我一個別樣而難忘的經歷,結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並建立了一段別樣的友誼。

鄭琬儒 — 公共行政課程1年級

7月11日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坐上了往北京的飛機,長達一個星期的夏令營終於要開始了。 在這一星期中,我交到了許多朋友,還感受到了不同地區的人文風情,像是北京的朋友很熱情好客,台灣的朋友則比較有親切感。除了交朋友,我還瞭解到不同地區的文化底蘊。澳門是一個中西文化薈萃之地,台灣是一個人文風情之都,還有北京是一座擁有千年歷史的文化古城。藉著今次的夏令營,我欣賞了金碧輝煌的紫禁城、雄偉壯觀的長城、如詩如畫的頤和園和巧奪天工的天壇公園等。而我也學習到了很多關於航空方面的知識,看著博物館中成列的飛機,聽著講解員的介紹,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這一星期的活動中,我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欣賞了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還學習了很多新知識。我很開心能成為「京港澳台航空航天夏令營」這個大家庭的一員,這將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

林茵 — 公共行政課程1年級

八天七夜的京港澳台航空航天夏令營,時間雖短卻足夠寫下我們最美的夏天。那幾天行程都滿滿的,可一點都不覺得累,我們一起走著、看著美麗的風景,整個行程都充滿歡樂。而“專題講座”則讓我瞭解到航空的更多知識,這些知識也許我這一輩子都用不上,但還是充實了我的腦袋。我們這群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有著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卻有著相同的話題,交流之間製造了無限的歡笑。

記得有人說過“成長的另一種方式是別離”轉眼之間這趟旅程就結束了,我們這群人也要分開了。謝謝你們,在2016的這個夏天,給了我一個刻骨銘心的回憶。

林伯鴻 — 管理學課程1年級

盛夏的七月,來自京港澳台的同學都聚集在北京。我們從互不相識到依依不捨僅用了一個星期時間。從頤和園、到北京大學、再到居庸關萬里長城…… 所有的地點都見證了同學們的回憶。在北京我們感受了祖國的宏大與發展,在與台灣和香港同學的交流中,我們也感受到了各地之間的文化差異。腦海裡還是懷念著一起在北京經歷的一切,一起用雙腳征服了頤和園,一起穿梭在南鑼鼓巷的二十三個胡同,一起得了青年論壇一等獎,一起在故宮游走,一起在鳥巢和水立方散步,一起爬長城到最高點不留遺憾……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在經歷相聚相別後,我們才能真正感受到這份友誼的價值。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