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Learned about “Small Satellite” in Harbin

Ten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12th “Small Satellite” Exchange Campaign held by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HIT) from 25th to 31st December 2016. MPI students learned about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of small satellites and visited the Space Museum. Under HIT's arrangements, MPI students experienced skiing and watched the winter swimming. Students then visited the Harbin Ice and Snow World and the Sun Island International Snow Sculpture Art Expo.


Student Sharing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張哲齊-電腦學課程4年級

除了聽小衛星的講座,參觀哈爾濱工業大學博物館,我最期待的是滑雪運動和觀賞冰雕、雪雕。外出參觀的幾天,氣溫是零下30度左右,但當地人的熱情與直率令我在這凜冽的寒風中體會到一絲絲的暖意。

通過此次活動,我體會到“小衛星”承載了哈工大致力於科學探索的精神和嚴謹的治學態度,這鼓舞了我在今後的學習與生活中要迎難而上,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動讓我認識了來自港澳台的學生,收穫了新的友誼,令這次旅行意義非凡。

陳思煊-社會工作學課程3年級

與來自兩岸四地的營員互相認識、交流,一起走過哈爾濱的雪地,除了親眼看到美麗的景色外,最重要的是透過所觀察的事物,讓自己去感受和反思。最讓我難忘的是參觀哈工大的校區、航太科技博物館,讓我深入瞭解哈工大九十五年來的發展歷程。亦有走過浪漫的中央大街,漫步風景如畫的松花江南岸,細看城市的象徵-防洪紀念塔。

這次旅程體驗了哈爾濱的風情和歷史,感受當地人的豪情,亦認識了不少朋友,希望將來有機會再與他們相遇。

張嘉文-社會工作學課程3年級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我們剛習慣了哈爾濱的生活便要離開,來不及停留細看它的美。在這趟旅程中,體會到哈爾濱的冰雪文化特色,也挑戰了滑雪運動。

回想出發那天我們一團學生顯得陌生,隨著交流的行程及參與,漸漸打破了彼此間的隔閡,收獲了一眾新朋友,讓我珍惜在哈爾濱之行的點點滴滴。

楊翠盈-中英翻譯課程3年級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我們剛習慣了哈爾濱的生活便要離開,來不及停留細看它的美。在這趟旅程中,體會到哈爾濱的冰雪文化特色,也挑戰了滑雪運動。

作為一個南方的孩子,有機會踏足“東方莫斯科”哈爾濱,同學們都把握機會把平時看不到的雪景和俄羅斯風格的建築盡收眼底,更挑戰了零下二十幾度的低溫,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此外,也與來自香港、台灣、哈爾濱的小夥伴們彼此瞭解各地區之間的差異,真是上了一課啊!

謝文靜-中英翻譯課程3年級

哈工大小衛星專題講座以及航太館的參觀,讓我了解到中國太空科研的研究成果。隨後參觀的侵華日軍七三一部隊遺址,我感受到哈爾濱作為當年東北淪陷地區之一的歷史沉重感,作為中國新一代青年,我們不應忘記那段歷史。旅程中還探索了哈爾濱不同的景點,從中央大街、索菲亞教堂、雪博會、到冰雪大世界,真切感受到冰城的魅力。

郭婉真-中英翻譯課程3年級

在開營式中共有491名來自港澳台的學生參加,大家通過是次交流,共同成長進步,增進了友誼。在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帶領下,除對哈工大的歷史發展有深入了解外,我們還到了哈爾濱的著名觀光景點,如中央大街、索菲亞教堂、冰雪大世界和太陽島國際雪雕博覽會等。這次交流團不但開闊了我的眼界,還使我的知識有所見長,難忘的回憶更是多不勝數。

吳沛汶-護理學課程3年級

本次交流除了讓我對小衛星及航太科技更為了解外,特別令我深刻的是雪博會以及冰雪大世界,那裡的大型冰雕及雪雕,美不勝收。我們還有幸觀看“勇敢人的運動”-冬泳,看到泳手冷得發抖,但勇敢使他們沒有卻步,這是對我最大的鼓舞。

感謝旅程中遇到港、澳、台以及哈工大的小伙伴,在2016年末帶給我難忘的回憶。

陳錦源-市場學課程2年級

哈爾濱工業大學安排的行程不但有衛星講座、航天科技的參觀,還有哈爾濱的景點,讓我能學習新知識之餘又能享受生活。哈爾濱白茫茫的大地看起來美麗,讓我的煩惱都置於腦後,但也非常寒冷,幸好有理工一起來交流的同學溫暖我的心,也有機會認識香港、台灣和哈爾濱的同學,真是獲益良多啊!

林玉茵-中葡翻譯課程1年級

哈爾濱的冬天,最令人期待的便是滑雪,我們一步一步嘗試着向前走,到最後爬上山坡上滑下來,過程中付出了無比的勇氣。此外,哈爾濱的歷史文化也是相當深遠,日軍在哈爾濱侵略的遺址至今仍保留着,名為侵華日軍七一三部隊遺址,在聽講解時我的心十分沉重,也學到了書本上沒有的歷史事實。

獨一無二的冰雪資源,濃郁的歐陸風情,粗獷熱情的東北人,在我腦海中已構成一幅美麗壯觀的圖畫,等待著人們細細地翻閱。

陳嘉欣-電腦學課程1年級

哈爾濱所在省份與俄羅斯接壤,因中俄文化融合的關係,到處都能看到俄羅斯特色建築,感覺身處在中俄邊界一樣。首兩天活動包括小衛星的專題講座和博物館參觀,讓我了解到小衛星在創新技術和應用上的資訊。此外,更有機會讓我初嘗滑雪,與同學在零下二十七度站在結冰的松花江上,那強烈溫度的對比真是令我畢生難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