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The 5th MPI Inter-Tertiary Portuguese Debate Competition

為推廣葡語辯論文化,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於日前在理工學 院舉辦 “第五屆澳門理工學院高校葡語辯論賽”。 最後由北京外國語大學代表隊獲得冠軍,上海外國語大學亞軍,澳門理工學院季軍。

比賽邀請到北京外國語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澳門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共八支代表隊同台競技。比賽中,各代表隊唇槍舌劍,展開激烈角逐。比賽分兩天進行。11月18日為淘汰賽。八支隊伍首先就一幅圖片進行即興演講,之後圍繞一段視頻展開辯論,辯題涉及品牌與廣告,成績最好的兩所大學,分別為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第二天為決賽,兩支參賽隊伍再次圍繞制度與規範展開辯論,最後由北京外國語大學奪冠。

出任是次比賽評判的有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廳長、華年達大律師及Miguel Senna Fernandes律師,評判一致認為,進入決賽的隊伍都展示出過人的葡語水準,不論是語言運用的準確性,還是思維的敏捷和縝密程度,都令人拍案叫絕,贏得現場觀衆的掌聲和認可。

賽後,各隊參賽選手以及帶隊教師,一致認爲活動能提高學生的葡語水準,對推廣葡語學習起著積極的意義,同時也加強了高校間的交流,增進了彼此的友誼。主辦單位澳門理工學院表示,比賽舉辦至第五屆,在本澳及內地的影響力與日俱增,組委會希望今後可以邀請更多中國甚至亞洲高校代表隊參加比賽。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