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Zhai Hanmo

MPI student from the Bachelor of Management, School of Business, exchanged to the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Beja, Portugal

翟翰墨Zhai Hanmo (P-15-0767-1)_ESCE_Photo(1).11Jun17.jpg

時光飛逝,轉眼間在葡萄牙為期一學期的交流學習已經結束了,這半年來所有的事情都歷歷在目。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被選中參與學校的交流計畫,還記得剛來葡國時,感覺一切既陌生又新奇,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和友善的人們。隨後的幾天裡開始慢慢瞭解這個美麗的國家,雖然剛開始幾天有點手忙腳亂,但是在老師和朋友們的幫助下,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學習生活,也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

在學校,大部分的課程都是葡語授課,但是由於我們的到來,老師會專門在課餘時間用英文輔導我們,很耐心的傾聽和講解。他們很喜歡來葡交流的同學而且對中國很感興趣,很喜歡聽我們講在關於中國的故事,同樣他們也會跟我們分享很多葡國有趣的事情,每堂課都充滿了歡樂和愉悅的氛圍。

學校免費向我們提供食宿,但由於不是很習慣食堂的口味便開始嘗試自己做飯,對於從沒想過要做飯的我來說是個不小的挑戰。從油鹽醬醋到鍋碗瓢盆,甚至有的調味料要去里斯本的中國超市買,雖然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買食材做飯,但是這一切又是樂在其中,也是學習之餘的放鬆身心的好方式,更重要的是自己又掌握了一項全新的技能。

在這片亞歐大陸最西端的土地上,我領略到的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文化,過著不一樣的生活。這幾個月裡,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去到了很多美麗的地方,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感謝學校給了我這次機會讓我有幸經歷這所有的一切,我會永遠記得這難忘的半年和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