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2/2013

永久性結腸造口病人的循證護理

《護理研究》, 26(10A): 2678-2679

作者袁浩斌
摘要
目的:
描述永久性結腸造口的循證護理證據。
 
方法:
以中文檢索關鍵詞“結腸造口、護理",英文檢索關鍵詞“colostomy, care or management"檢索2000年-2011年該領域的相關臨床實踐指南、系統評價等循證資源。
 
結果:
共檢索到RNAO(Registered Nurses Association of Ontario)臨床實踐指南1篇、JBI(Joanna Briggs Institute)的證據總結1篇、JBI的系統評價1篇。永久性結腸造口病人護理的主要目標是降低心理痛苦、預防併發症和提高生活質量。循證推薦建議包括:根據病人需求進行全面綜合的評估和干預,設計可接受、互助的護理方案以提高病人造口護理的自我信念,提供健康教育和社會支持。
 
結論:
目前尚未發現永久性結腸造口護理的最佳實踐信息,由於原始研究的質量較低大多數證據基於IV級證據,迫切需要進行大樣本、高質量的實驗性研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