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2/2013

糖尿病足患者的循證護理實踐

《護理學雜誌》, 27(19): 14-16

作者袁浩斌
摘要
目的:
描述糖尿病足的循證護理證據。
 
方法:
以中文檢索關鍵詞“糖尿病足、護理",英文檢索關鍵詞“diabetes foot, care or management"檢索該領域2000~2010發表的相關臨床實踐指南、系統評價等循證資源。
 
結果:
共檢索到RNAO(Registered Nurses Association of Ontario)臨床實踐指南2篇、JBI(Joanna Briggs Institute)的系統評價1篇、Cochrane的系統評價3篇。循證推薦建議包括:進行糖尿病足危險因素評估,對所有糖尿病患者進行預防足潰瘍的健康教育,當患者處於足潰瘍和/或截肢(趾)高危時提供適合的護理干預和社會支持。
 
結論:
目前尚未發現糖尿病足護理的最佳實踐信息,主要是由於缺乏高質量的原始研究,迫切需要進行大樣本、高質量的關於糖尿病足護理的實驗性研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