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2/2013

人Importin 8基因真核表達載體的構建及表達

《中華實驗外科雜誌》, 30(4): 821-823

作者傅文學
江和
熊建軍
許曉源
郎斌
摘要
目的:
克隆人Importin 8(IPO8)基因,觀察IPO8與綠色熒光蛋白(GFP)真核表達載體融合蛋白在宮頸癌細胞HeLa內的表達和定位。
 
方法:
以HeLa細胞總RNA為模板 進行逆轉錄-聚合酶鏈反應(RT-PCR),擴增全長IPO8編碼序列,經Hind III和Xba I雙酶切後,插入GFP質粒pEGFP-C1,構建pEGFP-IPO8重組表達載體。瞬時轉染重組質粒入HeLa細胞,熒光顯微鏡觀察pEGFP-IPO8在細胞內的表達與定位。
 
結果:
測序結果顯示經PCR擴增的IPO8編碼序列完全正確,酶切顯示重組質粒pEGFP-IPO8構建成功,熒光顯微鏡顯 示融合蛋白GFP-IPO8主要在細胞核內分佈。
 
結論:
成功克隆IPO8基因並構建真核表達載體,證實GFP-IPO8蛋白主要定位於HeLa細胞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