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7年

"一國兩制" 文庫系列 2017之一 (總之四十六)

2013 1 34

出版物名稱 澳門產業結構優化的路徑選擇研究 — 以改革促發展的視角
作者 謝四德
出版年份 2017年12月
書號 978-99965-2-155-3

內容摘要:

全書約24.5萬字,共有13章,合成五個方面:第一,前言。針對問題的提出與思考;第二,理論綜述。主要分佈於第二、三、四、五章,綜述了以改革促產業結構優化的發展思路、內在邏輯、改革動力機制等等;第三,現狀分析。集中在第六、七章,主要指出了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發展不平等將倒逼各國改革;第四,案例分析。由第八、九、十、十一、十二章組成,以澳門為例,分析澳門如何以改革促產業結構優化。第五,結論。着重強調澳門具有改革的制度優勢,澳門能夠以改革促產業結構優化。

"一國兩制" 文庫系列 2017之二 (總之四十七)

2013 1 34

出版物名稱 中央與特別行政區關係規範化 (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主編 楊允中、冷鐵勛
出版年份 2017年12月
書號 978-99965-2-157-7

內容摘要:

本書是由2017年6月舉辦的“中央與特別行政區關係規範化”學術研討會提交的論文輯錄而成,共17篇。第一部分為對中央全面管治權的正確理解,由5篇文章組成。該部分內容主要圍繞全面管治權的概念、性質、特點及效力等方面展開論述。第二部分為中央與特區關係規範化建設,由6篇文章組成。該部分內容主要圍繞中央與特區關係的理論和實踐情況進行論述。第三部分為“一國兩制”深入實踐與核心價值觀培育,由6篇文章組成。該部分內容主要圍繞“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情況以及港澳居民的國民身份認同等問題展開探討。來自港澳及內地的專家學者分別從理論及實踐層面,通過不同的視角圍繞“一國兩制”前提下如何進一步規範中央與特區關係進行了深入論述,以期更好的釐清中央與特區關係,確保基本法的順利實施,並確保中央與特區關係得到良好保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