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4年

"一國兩制" 文庫系列 2014之一 (總之三十九)

2013 1 34

出版物名稱 “一國兩制”理論縱橫
作者 楊允中
出版年份 2014年8月
書號 978-99965-2-094-5

內容摘要:

這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楊允中教授最新完成的一部系統研究“一國兩制”理論的專著。全書由16章組成,逾22萬字。內容涉及對特別行政區、特別行政區制度、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及對“一國兩制”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相關性等核心問題的探索與研究,也對澳門特區15年實踐“一國兩制”的基本規律、基本經驗作出了初步判斷。本書主要特點是容量大、視角新、啟示多,對於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教學人員和研究生、本科生當屬一部不可不讀的參考讀物。


"一國兩制" 文庫系列 2014之二 (總之四十)

2013 1 34

出版物名稱 “一國兩制”與澳門居民權利保障(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主編 楊允中、冷鐵勛
出版年份 2014年12月
書號 978-99965-2-098-3

內容摘要:

本書是由2014年6月舉辦的“一國兩制”與澳門居民權利保障“學術研討會提交的論文輯錄而成,共16篇。第一部分為“一國兩制”與居民權利保障,由5篇文章組成。內容主要圍繞“一國兩制”與居民權利保障的關係進行論述。第二部分為居民權利保障的理論與實踐,由6篇文章組成。內容主要圍繞理論層面論述澳門居民的權力保障實踐。第三部分為國際人權公約在澳門的適用,由5篇文章組成。內容主要圍繞國際人權公約在澳門適用的問題探討。來自內地與本地的專家學者分別從不同的視角、理論層面圍繞“一國兩制”前提下澳門居民權利保障進行與時俱進的論述,從而推動“一國兩制”與澳門居民權利保障有效實施,也有助於推動社會進步和公平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