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澳門首家高等院校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本院“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新模式──國際認可工程師學歷教育的構建與實踐”科研項目,榮獲國家教育部“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成為澳門首家及唯一高等院校獲此殊榮,辦學水平獲得國家及國際認可。

獲獎項目由院長嚴肇基教授擔任項目主持人,團隊成員包括謝丹嬋教授、勞里•卡斯伯特教授,以及柯韋副教授。該項目以國際先進教育理念和理論為指導,以“立足澳門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程師”、“人才培養與業界需求緊密銜接”為核心,結合電腦學課程的特點構建國際認可工程師的人才培育模式。在該人才培養模式的框架下,落實學生課堂內外、實驗室—企業的互動教學與實踐,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實驗室項目。透過在具體項目的實踐來增強工程實踐能力和解決現代社會系統問題的創新能力,有效地解決人才培養與業界的銜接問題。該人才培育模式自實踐以來,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培育人才獲得國家及澳門認可。

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由教育部組織評審頒發,每四年舉行一次,為國家最高級別的教學獎勵,旨在獎勵取得教學成果的集體和個人,鼓勵教育工作者從事教育教學研究,提高教學水平和教育質量。本年度同獲二等獎的高等院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

(左起) 柯韋副教授、勞里•卡斯伯特教授、院長嚴肇基教授及謝丹嬋教授
《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新模式──國際認可工程師學歷教育的構建與實踐》項目獲 “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