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理工出版 《從海洋、殖民與移民文化的面向看澳門與台灣的社群關係比較》一書

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邵宗海等著的《從海洋、殖民與移民文化的面向看澳門與台灣的社群關係比較》已經出版, 是從殖民文化、移民文化及海洋文化三個層面剖析了台灣與澳門的經濟、社會等發展的異同。

 

《從海洋、殖民與移民文化的面向看澳門與台灣的社群關係比較》一書是邵宗海教授繼本(2016)年,繼台灣唐山出版社出版的《兩岸協商與談判~從白手套到官方接觸再到?》之後,第二本出版的專著,也是邵宗海教授學術生涯裡的第29本。這本書主要在探討:為什麼澳門與台灣同樣都是多元族群的社會,但前者比較於後者,卻沒有太強的族群意識,族群對立與對抗。甚至前者更具包容性,非常樂意接納後來的移民。更有意義的是,澳門很多新移民,一旦落腳,即使還沒生根,就不願別人稱他為「新移民」,而很自豪的自稱是「澳門人」。本書是獲澳門文化局學術專著的獎勵,2016年2月開始再進一步充實新的資料來撰寫,由澳門理工學院出版,已經在澳門星光書局發售,台灣總經銷則由唐山出版社負責。讀者如有垂詢,歡迎致電8599 3280與出版單位聯絡。


《從海洋、殖民與移民文化的面向看澳門與台灣的社群關係比較》一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