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2012/2013

“醮會道釋:港澳朱大仙信仰展”暨“中國漁民信俗研究與保護”學術研討會綜述

《民俗研究》, 2013(3): 150-154

Author(s)王熹
Summary

由澳門理工學院、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和澳門海事博物館聯合主辦的“醮會道釋:港澳朱大仙信仰展"暨“中國漁民信俗研究與保護"學術研討會於2013年1月20日至23日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來自內地、臺灣、香港及澳門兩岸四地的專家學者共40餘人與會。會議收到論文及摘要17篇,按內容主題可分為四大類:第一類是朱大仙信仰研究;第二類是中國漁民信俗及天妃(后)與媽祖信仰研究;第三類是“非遺"及保護研究;第四類是地方信仰研究。這是首次針對港澳漁民社群特有的朱大仙信仰以及中國漁民信俗研究而舉辦的小型專題學術研討會,展示了與會專家學者對朱大仙研究的最新進展,為進一步開展綜合研究打下基礎,而與會議同期舉辦的朱大仙珍稀文物及醮會儀式的展覽,更為深入研討有關問題提供了很多珍貴的圖片和實物。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