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8/2019

Noise exposure in entertainment venues: the case of pubs and bars in Hong Kong SAR, China (娛樂場所的噪聲--香港酒吧的情況)

《聲學技術》, 2019(2):212-218

Author(s)杜偉明、鍾偉梁
Summary

許多城市居民喜歡在酒吧等娛樂場所享受快樂時光。但是,他們暴露在可能造成健康危害的娛樂場所環境中。這是因為人們逗留在酒吧時,會受到昏暗的燈光、二手煙和高噪聲的影響。回顧了有關酒吧噪聲的文獻,並在香港的六家酒吧進行了噪聲測量。分析結果顯示,在歡樂時間即在5:00pm和9:00pm之間,酒吧聲音水平(Leq, 10-min)介於66.5~79.9 dB(A)之間,酒吧聲音水平在繁忙時間即10:00 pm至11:30 pm介於69.5~97.0 dB(A)之間。在歡樂時間,最高噪音水平(Lmax)介於78.5~96.5 dB(A)之間,在繁忙時間介於80.9~107.8 dB(A)之間。分析發現,酒吧內的聲音水平可以通過Leq, 10-min測量,酒吧內的背景噪音則可以通過L90測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