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6/2017

Identification of a city's soundscape using soundwalks (城市音景的鑒定工具-聲音漫步)

《聲學技術》, 2016,35(6) :500-503

Author(s)W.L. Chung/
W.M. To
Summary

聲音存在於城市內的自然和人為環境中,聲音來源可分為三個大類形:大自然聲諸如風、雨、雷暴等;生命之聲諸如鳥類、昆蟲、寵物和動物發出的聲音;人為之聲如人聲、音樂聲、交通噪聲、通風系統之噪聲、建築和拆卸工程之噪聲、貿易活動產生的噪聲。在最近幾年,聲音漫步已成為表徵城市聲景的方法之一。聲音漫步通常通過一群人在被研究區內有代表性的典型路徑的漫步。漫步者把聲音錄下來,也將在路徑上聽到的聲音特點和來源記錄,以及拍攝照片和在地圖上標示。文章旨在為聲音漫步提出一個實用指南,方便它成為城市音景的鑒定工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