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2016/2017

漢化版Cubbin & Jackson量表與Braden量表在ICU壓瘡風險評估中的應用比較

《護理學雜誌》, 2017,32(6):44-46

Author(s)姚秀英/
徐栩/
陳霞/
黃蕾/
儲友群/
劉明
Summary

目的
測定Braden量表、漢化版Cubbin & Jackson量表在ICU患者中使用的臨床效度。


方法
由2名調查員應用Braden量表、漢化的Cubbin & Jackson量表同時對169例入住ICU患者進行壓瘡風險評估,計算各評估工具的靈敏度、特異度、陽性預測值、陰性預測值。


結果
169例中發生壓瘡25例,Braden量表及漢化的Cubbin & Jackson量表的預測臨界值分別在13分和24分時靈敏度、特異度、陽性預測值、陰性預測值最佳;Braden量表的靈敏度、特異度、陽性預測值、陰性預測值分別為32.00%、90.97%、38.09%、88.51%,漢化版Cubbin & Jackson量表分別為56.00%、95.14%、66.67%、92.57%;兩者的ROC曲線下麵積分別是0.63和0.88。


結論
漢化版Cubbin & Jackson量表較Braden量表更適合於ICU患者的壓瘡風險評估。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