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unch and Munch in Macao - 用味道讀懂澳門,紀錄片《澳門之味》即將重磅登陸CCTV-9!

到澳門食乜嘢? #到澳門吃什麼# 除了焦甜嫩滑的葡式蛋撻、皮脆肉香的烤乳豬,你還吃過什麼獨特的澳門美食嗎? 12月20日,紀錄片#澳門之味# CCTV-9重磅首播——細數《餐桌的年輪》,品味《Made in Macao》,感嘆一句《好食不過澳門街》,讓《戀曲1999》溫暖所有吃貨的心,四集好味邀您品鑑!


2021年11月19-12月5日,一年一度的澳門美食節拉開序幕,而大型紀錄片《澳門之味》也即將登陸央視,在CCTV-9紀錄頻道重磅播出!

漂泊數百年,卻因根深而葉茂。不囿於方寸之間,用滋味造化萬千。於唇齒間朗讀古今,在濠江泮咀嚼中外。 “在我的味道中,讀出我姓名。”紀錄片邀您用味道讀懂澳門,宣傳片重磅首發,一起來看!

澳門,這座面積不到30公里的袖珍城市,在數百年間承擔了中外文化交匯、融合、流布之前沿重地的歷史責任。作為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稱的“世界美食之都”,澳門美食已成為東西方文明交流互鑑、多元文化和諧匯融的生動典範。

四集飲食文化類紀錄片《澳門之味》,為貫徹落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和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聯合製作,從飲食文化角度全面展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重點紀錄片項目。

美食是澳門揚名於世的一張閃亮名片,也是人們了解澳門、愛上澳門的一扇窗口。本片通過展現一道道澳門美食誕生、流變、興盛的過程以及美食背後澳門百姓的故事,帶領觀眾走近澳門,從飲食文化的角度全面展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方寸之間的澳門,小街窄巷的片隅之地,林立著目不暇接的街頭美食:水蟹粥、杏仁餅、蝦仔麵、木糠布丁、手打咖啡、馬介休、蛋撻……傳承古早、融匯東西、萬象紛呈。從早餐到宵夜、從茶餐廳到大排檔,街頭小吃繚繞著澳門人家的日常煙火,承載著澳門人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嚮往,也成就了澳門獨具魅力的市井風情。

多彩歷史的積澱,全新時代的助推,讓這座小城從烹飪食材到技藝人才,呈現一番星光熠熠的景象。澳門回歸祖國的偉大歷史時刻,開啟了這片方寸之地新的時代篇章;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新鮮出爐,更像一塊孕育美好生活的“試驗田”。

據了解,為生動呈現“世界美食之都”澳門的獨特魅力,導演組兵分四路,深入大街小巷,對澳門大小餐廳共計397家,進行了詳盡調研,並最終梳理出4集精彩紛呈的50分鐘節目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主題曲,由澳門本地青年交響樂團演奏實錄完成,這是一支由50位澳門00後組成的交響樂團,曾多次代表澳門參與世界級的演出,獲得過澳門特區政府頒發的文化功績勳章。

世界舞台上的澳門,正通過食物,完成文化的多元共存和交融共進。紀錄片《澳門之味》,全面反映美食背後的澳門文化,講述食物背後——澳門人與祖國、與世界、與當代現實的傳奇關聯。

每天有多少頭牛進入澳門?凌晨四點的口岸,排隊數量最多的東西是什麼?去澳門必吃哪幾樣?電影裡的澳門美食究竟有多好吃?在澳門,一天就能吃遍全世界?這些懸念,都將在紀錄片中為你解答!

為熱烈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2週年,該片預計於2021年12月20日前後在CCTV-9紀錄頻道播出,敬請期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