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國際背景下的教與學質量保證

The 11th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aching and learning Quality Assurance in International Contexts

2019/11/19-21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Macao, China

分組報告
Parallel Sessions

引入第三方權威機構認證,為高等教育注入活力
以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學(中文)學士學位課程為例
李莉娜、謝丹嬋
澳門理工學院
摘要

本文旨在分享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學(中文)學士學位課程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高等教育評估中心本科專業認證所收穫的一些經驗與體會。

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學(中文)學士學位課程是港澳地區首個參加教育部評估中心三級專業認證(國際質量標準認證)的課程,也是教育部評估中心在港澳地區頒授三級專業認證(國際質量標準認證)證書的第一個課程。

公共行政學(中文)學士學位課程通過參與本科專業認證,為該課程提供國際通行的資質證明,從而有效地促進了該課程畢業生的流動;在開展認證的過程中,推動了該課程建立持續改進的機制,從而營造質量文化;增強了公共行政學(中文)學士學位課程的專業活力、專業培養能力與競爭力。

作者簡介

  1. 李莉娜教授,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學校公共行政學(中文)學士學位課程主任
  2. 謝丹嬋教授,澳門理工學院應用科學高等學校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