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教與學質量保證創新與發展

The 10th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s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Quality Assurance

2018/11/20-22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Macao, China

分組報告
Parallel Sessions

中國高校研究生評教工作的發展研究
鄧鏈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
摘要

學生評教制度歷來備受關注,本文通過闡述學生評教的產生與發展,並結合當前我國高校評教工作的現狀,尤其是研究生評教工作的發展現狀,從問題中找對策,為我國高校評教工作尤其是研究生評教的發展提出相應的改進意見。通過研究發現,學生評教制度對學校的管理,質量的提高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教師教學質量的評價是一個綜合的過程,需要多個評價主體從多方面來評價,最終形成一個評價結果,學生的評教結果只是高校評教活動一方面的信息,為了促進我國教育事業的發展,未來還需要大力探討我國高校評教工作的改進方向。

作者簡介
鄧鏈,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在讀研究生,研究方向為技術創新管理。

張金福,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副院長,教育學博士博士,主要領域為高校教學管理與研究,發表學術論文50多篇,主持國家級、省部級項目12項,研究成果獲省部級優秀成果二等獎1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