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高等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的前沿發展

The 9th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New Developments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2017/11/21-23

Macao Polytechnic Institute, Macao, China

分組報告
Parallel Sessions

基於學位授權審核的研究生教育品質
楊倩雲(雲南大學)
摘要

繼2014年後的教育碩士專業水準評估後,於2016年末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教育碩士專業水準評估。通過對參評的43所師範院校的教育碩士品質水準分析中,基於教育碩士品質保障體系框架的有關機制描述和其品質提升效果描述中認識了我國現今的品質保障體系框架維度劃分和品質保障體系框架中的側重點。基於此,整合歸納並分析品質保障體系的實施成效,從學生、課程與教學、教師和社會等視角,觀測我國教育碩士培養品質現狀,為進一步發展教育碩士教育提供一定的現狀認識基礎。

作者簡介
楊倩雲,女,壯族,廣西南寧人,雲南大學高等教育研究院15級碩士研究生,研究興趣為高校文化研究和高校教學改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