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圓滿舉行

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第十九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二十六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於11月28日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圓滿舉行。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始於2002年,旨在全球化時代裡推廣英語在澳門的應用,鼓勵社會各界人士學習英語,激勵英語教學質量的提高。

自2005年的第四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起,本賽事一直與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合作,使得許多全澳英語演講大賽的優勝者參加了該項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今年小學高級組,高中組和大學組的獲獎者亦將有機會參加。近年來,大學組的獲獎者還可以參加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的決賽。

第十九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的主題為“2020的展望”。在這一主題下,各組別的題目為:“過去、現在和未來”(大學組),“我這一代”(高中組)和“今天的我”(小學高級組),共有98名參賽者進入初賽,其中45名參賽者進入決賽。本年度初賽採用視頻評審方式而不是舞台表演方式進行。另一方面,決賽是一場歡樂,精彩的盛事。非凡的參賽者在台上展示了他們的演講才華和對主題的深刻的見解。決賽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進行,同時也進行了現場直播。評審團由澳門高等教育機構的傑出教授及專家組成,他們來自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及聖若瑟大學。

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我們期待來年能有更豐富多彩的比賽和更加精彩的新主題。我們熱烈祝賀所有獲獎選手和參賽者所取得的佳績!有關全澳英語演講比賽詳情,包括過往比賽的一些錄像資料,可瀏覽網頁: http://speechcontest.ipm.edu.mo/

小學高級組冠軍
高中組冠軍
大學組冠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