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理工學者獲聘高水平學術期刊副主編

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副教授聶金雷,最近獲邀成為國際主流運動科學學術期刊《運動科學與體適能雜誌》(Journal of Exercise Science & Fitness)副主編。該期刊創刊於二OO三年,是大中華區首個進入科學引文索引(SCI)的運動科學期刊。這是聶金雷博士繼今年獲邀成為國際知名生理學期刊《生理學前沿》(Frontiers in Physiology)副主編後,再次獲邀成為國際主流運動科學學術期刊副主編。

《生理學前沿》是目前國際生理學領域年度總引用次數排名第三的期刊,按影響因子排名處於生理學期刊前百分之二十五(Q1區)。聶金雷目前擔任該期刊運動生理學欄目副主編,是大中華區首位在此欄目擔任副主編的學者。此外,聶金雷也被聘為中國內地醫學類核心期刊《中國運動醫學雜誌》編委。

聶金雷在運動生理學,特別是運動心臟學領域開展了大量實驗研究工作,方向集中在心臟功能及心肌標誌物對運動的反應,以及訓練適應和低運動量高強度間歇訓練健身價值等,在眾多高水平的國際學術期刊中發表研究論文達四十餘篇,獲得國內外同行的高度認可。聶金雷連續獲任知名學術期刊副主編,彰顯了國際運動科學界對澳門在運動科學領域研究進展的重視,亦展現了澳門理工學院在國際學術領域日益提升的影響力。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