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賀!理工護理學學士課程全球首個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國際課程評審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專家組與理工護理課程師生員工、畢業生、僱主及行業代表面談

 

2017年3月7日,國際高等教育權威學術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QAA))公佈:澳門理工學院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通過該局的國際學術評審,評審辦法與該局評審英國著名大學如劍橋及牛津大學的辦法相同,繼2014年理工成爲全球首家通過QAA國際院校評審的高等學府後,再度成爲本澳首個護理專業通過國際課程評審的學位課程,也是全球首個通過該局國際課程評審(International Subject Review) 的課程,理工學院護理課程榮獲六項最佳實踐,教學及科研質量達國際標準,也是對澳門高等教育質量的讚譽及認可。

為提高學位課程的教學及研究質量,在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的支持下,澳門理工學院於2016年12月邀請國際權威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專家組來澳門進行評審。評審包括透過查看教學文檔、學生作業和試卷、考察教學設施、實驗室、圖書館、實習基地,與管理層、教師、行政人員、學生、僱主、行業代表及畢業生面談等途徑,按照歐盟高等教育質量保證框架(Standards and Guidelines for Quality Assurance in the European Higher Education Area (ESG))的十個質量保證領域對課程進行評審,內容包括:質量保證政策、課程設計及審批、學生為本的教學及評核模式、學生入學、學習進度、認可及證書頒發、教師團隊;學習資源及學生支援服務、資訊系統管理、公開資訊、課程運作之持續監察及檢視、週期性外部質量保證機制,所有領域均以滿意的評價通過。

QAA在國際課程評審報告中,理工護理課程榮獲“六項最佳教學實踐” ,包括:1) 護理課程與外部監管體系(包括校外考試委員、僱主和管理機構)緊密聯繫;2) 教學人員與臨床導師緊密聯繫,給予實習生有效充分的支持;3) 學生助理參與護理實驗課管理,加強同輩學習成效;4) 系統的教學監督機制保障教學質量;5) 學習資源配置充足,滿足教學需求;6) “彩虹家族”給予學生同輩支援,建立學生個人和專業發展的系統網路。上述的最佳教學實踐也充分讚揚理工護理課程師生員工對課程建設的努力及貢獻。

學生為本、質量立校是理工學院的辦學宗旨,該院精益求精以提升課程質量,以確保學生素質、才能及知識能配合社會發展需要。理工學院是全球首家通過QAA院校評審的海外高等學府,於2014年率先以“信心(Confidence)”評級通過,是首個澳門高等教育學術評審的成功典範。理工護理課程有五十多年的教學辦學經驗,學術水準及學位畢業生水準獲得高度評價,為澳門培養了大量優秀護理人才,未來將進一步與澳門特區政府及業界夥伴緊密合作,回應澳門社會日益擴大的高級護理人才需求,為澳門高等教育及護理專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評審組考察護理課程教學及科研設施

評審組與學生會晤,了解理工學生為本的優質服務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