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理工勇奪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亞軍為澳增光

國際田聯金級道路賽事、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於2016年1月17日舉行,賽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74,000名長跑好手參加,澳門理工學院的代表隊中,校友王坤勇奪半馬賽中奪男子全場亞軍及男子壯年組亞軍,邱鈞源勇奪男子先進組亞軍,揚威國際,為理工學院及澳門增光。

適逢今年的渣打馬拉松是屆為第20屆賽事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首次以香港歌手陳奕迅的《人生馬拉松》作為大會官方主題曲,陳奕迅亦獲邀請參加是屆賽事。是屆賽事已正式獲國際田聯升格為金級道路賽事,與美國波士頓、日本東京大型賽事齊名,今年共有74,000名跑手參加全馬、半馬及10公里賽事。全馬及半馬採用全新賽道,跑手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穿過佐敦,沿延伸路段經過油麻地至旺角,轉入亞皆老街、連翔道,再接回西九龍公路。

   
過去數年,澳門理工學院派出學生及校友參與渣打馬拉松及國際比賽,獲得驕人成績。今年渣打馬拉松受天氣寒冷及大雨影響,比賽道路環境備受挑戰,理工代表隊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勇往直前,王坤以1小時12分45秒奪得半馬賽中奪男子全場亞軍及男子壯年組亞軍、邱鈞源以1小時14分52秒獲得男子先進組亞軍,可喜可賀。是次賽事理工學生事務處代處長黃穎杰等代表澳門理工學院及校友會到現場為代表隊支持打氣。


王坤校友(左)及邱鈞源校友(右)在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領獎後合照

王坤校友(左二)勇奪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全場亞軍及男子壯年組亞軍

邱鈞源校友(左二)勇奪男子先進組亞軍

學院代表隊在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取得優良成績,為澳增光

學生事務處代處長黃穎杰(左一)等到場支持理工健兒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