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新近委任學者為學術部門主管

近日,澳門理工學院任命了若干學者擔任學術部門主管,彰顯了澳門理工一如既往,實施學者治校的方針。
其中,新任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謝丹嬋,先後獲得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士學位、亞洲國際公開大學碩士學位、英國赫爾大學博士學位。現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亨利•薩繆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訪問學者、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會員,曾任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副理事長。1990年起在澳門理工任教,2005-2016年任電腦學課程主任,積極推動澳門理工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CLA)等世界著名大學的科研及教學合作。2011年,帶領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成功通過了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高等教育學術評審,為澳門地區推動國際級課程評審作出了成功案例。謝丹嬋博士積極參與包括城市環境感知及監測系統、社交傳感網絡分析,以及遊戲系統等在內的科研活動,在國際級期刊及研討會發表了多篇學術論文。為理工的學生及教師提供了多個符合國際標準的研究、學術交流及深造平台。

公共行政高等學校
謝丹嬋校長

 


語言暨翻譯學校韓麗麗副校長
新任語言暨翻譯學校副校長的韓麗麗,獲得過北京大學學士學位和澳門大學碩士學位,現為里斯本大學葡萄牙語語言文化專業在讀博士。韓麗麗曾在歐盟口譯總司實習,並多次為歐盟口譯總司中葡口譯培訓課程做培訓導師。曾在澳門、中國和巴西的翻譯期刊及研討會上發表過多篇有關翻譯和文化的論文。在中葡翻譯方面,擁有豐富的教學和研究經驗。

 

新任社會經濟與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的黃璜,獲得過北京大學的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歷任全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常務理事、北京大學政治發展與政府管理研究所研究員、《中國行政管理》特約研究員及審稿人、《電子政務》、《智慧城市》等雜誌編委、國家新聞出版總署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副處長、中國信息協會信息惠民分會主任助理、專家組成員、中國信息化成果評選委員會副秘書長、北京大學本科生公共政策分析等主幹基礎課程主講人。主要研究領域:政策科學、電子治理、大數據分析和社會模擬等。在《管理科學學報》、《中國行政管理》、《中國軟科學》、《北京大學學報》、《電子政務》等報刊和學術會議發表論文30多篇,並獨立、合作出版多部著作和譯著。曾主持或承擔國家社科基金、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以及澳門電信局委託的研究項目20多項。

社會經濟與公共政策研究所
黃璜所長
澳門回歸以來,澳門理工始終篤守以學生為本的原則,堅持學者治校的方針,並以此作為保證和提高教學質量的舉措。正因為如此,澳門理工才能夠成為了亞洲第一所通過全球權威的教育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學術評審的高校。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