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設計講座啟發城市文化創意思考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講座啟發城市文化創意思考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邀請上海大學上海美術學院副教授陸丹丹,主持題為“空無一物"的線上設計文化講座,吸引設計課程學生及公眾踴躍參與,現場討論氣氛熱烈,啟發對城市文化與創意設計的思考。

講座以線上公開形式分兩天進行,會場外的公眾通過手機軟件即時線上參與。首日講座圍繞“空無一物”的概念,討論上海設計與都市想像。第二天主要討論都市形式與設計戰略,提升對都市文化的理解與創想。

主講學者陸丹丹為上海大學上海美術學院副教授,研究領域為設計史、設計理論與批評、文化研究等。她以上海的城市發展為例,闡釋“空無一物”的概念。自開埠以來,上海通過不斷吸引外資及人才,注入新的城市活力和文化意涵,並逐漸發展為獨特的城市影響力。她指出,設計已成為上海的重要城市發展策略,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被視為國際設計盛宴,充分展現設計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構想。

參與講座的設計課程學生表示,講座內容具現實意義,有助提升其對都市文化的理解,由此啟發對自身環境的審視,思考澳門的城市發展現況與設計文化的關係。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設計學士學位課程,重視學生的專業設計能力與社會服務精神。通過舉辦不同類型的專題活動,加強學生在設計實踐與社會文化之間的連結思考,培養整合型設計人才,以設計回饋社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