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辦講座促跨領域科創發展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線上講座促跨領域科創發展
 澳門理工學院代表與學生進行互動及交流優勢學科發展機遇

為促進高等教育全球化的發展,加強與海內外學生互動交流,澳門理工學院招生註冊處日前舉辦跨領域科創發展線上講座,吸引眾多海內外學生參與,共同探討藝術結合科創的前沿技術和科研成果。

講座題為“劃時代「科創‧藝術」交融”,由藝術高等學校副教授孫明遠及應用科學高等學校講師李堅主講漢字字體藝術文化和技術演進,從開發工藝、實用性、文字美感等方面分析其跨時代發展歷程及當今傳播、印刷及設計的模式,介紹科技結合所成就的嶄新電子藝術技術,探討大數據與物聯網時代下相關學科發展趨勢,展示澳理工於藝術文創、資訊科技領域的教學及科研成果,以跨領域科創推動社會持續多元發展等。講座中學生與澳理工代表積極進行互動,踴躍就優勢學科發展機遇發表意見及進行討論,氣氛熱烈。

秉持“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的辦學宗旨,澳理工通過本碩博學位品牌課程全方位模式,教學與科研齊頭並進,培養賦有創新思維和專業科研能力的高層次人才。為配合科研教學,澳理工與多所著名大學、大型企業等合辦研究中心、聯合實驗室、博士後基地等。此外,澳理工獲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為港澳地區首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充分顯示國家對澳理工的高度肯定。有關學位課程的最新入學資訊,歡迎瀏覽ipm.mo/admission(查詢:8599 6111)。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