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清華大學教授馬泉在澳理工開講視覺藝術的邊界

清華大學教授馬泉在澳門理工學院開講視覺藝術的邊界
馬泉與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合影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邀請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馬泉,主持題為“視覺藝術的邊界”學術講座,與藝術高等學校師生進行對話交流,開拓其在跨領域藝術研究的全新視野。

講座上,馬泉分享其豐富的教學研究與實踐經歷,認為視覺藝術主要解決自我的問題,設計則更多地解決他人的問題。他以視覺傳達設計和跨域不跨界的原則,講述其設計實踐經驗,並介紹空間敘事與設計跨域的可能性,分享其持續赴沙漠腹地考察的“自我研究"探索體驗。

馬泉以媒介敘事的方式,探尋自然空間中生命個體的自我超越狀態,以及宏觀場域與微觀物體的共存關係。透過水墨、裝置、影像、音樂、版畫等綜合媒介,進行沙漠敘事的實驗性創作,並在敘事與媒介、媒介與語言、呈現與觀看之間,構建新的藝術創作轉換機制。

澳門理工學院着重學生對藝術文化的創作、欣賞和研究能力,致力開辦多元化的藝術類學位課程,並經常邀請藝術家及學者主持講座及主題活動,讓學生拓展藝術及學術視野。出席是次講座的學生表示,通過馬泉的分享和鼓勵,了解到跨領域藝術創作的最新發展,未來會多走出去看世界,開闊眼界,啟發創意。


媒體報導︰

Top Top